当前位置:老男人>新闻>社会新闻>   正文

女子染发中毒变成小黄人 医生建议染发频率不宜过高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人老了,长白头发是正常,但是有些人为了让自己显年轻,几乎每个月都要染头发。近日,一女子就因为染发吧自己给染黄了,到医院一检查为中毒性肝损伤。

哈市市民孙女士一直是黄头发,为了让自己的头发保持漂亮,她平均20天都给自己补一个“根”儿,也就是在头发根部染一次。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样可以保证头发一直是黄色,也可以省一些染发剂。近几日她染完发之后,发现不仅是自己的头发黄了,而且连脸都开始黄了。开始她还觉得是没休息好导致面色难看,一天之后她的脸越来越黄,而且不仅是脸,连眼珠和尿都成了黄色。

孙女士害怕了,来到了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为中毒性肝损伤,这个“毒”就是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在医生的指导下,孙女士不再染发,并按着医生的指导用药,目前正在康复中。

为显得年轻染黑发 老人天天恶心想吐

62岁的李老先生近期一直感到消化道不舒服,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每天只能吃一顿饭。大约一周后,李老先生到附近医院的消化科去检查,但是胃、肠等都没有问题,他觉得是自己运动量不足,于是在晚间又加了半小时的散步时间,但是情况却越来越严重。

他再次到消化科去检查的时候,医生建议他查一下肝脏,结果检查的结果是中毒性肝损伤。

“我最近没吃什么药啊?”老李满脸不解。医生表示,药物性肝损伤已经排除了,让他肝“受伤”的正是染发剂。在断绝了中毒源之后,老李的肝功能已经恢复正常。

染发频率不宜过高 每三个月一次为宜

哈尔滨市传染病院九病区医生刘旭波介绍说,在染发剂中通常会有一些化学成份,一些化学成份在体内无法分解,而使得人体肝脏受到中毒性损伤。这种损伤与因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损伤症状差不多,都会出现黄疸、恶心、呕吐,无力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市民一旦在染发一个月内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就诊。

医生介绍:“对于肝脏来说,只要有毒素进入人体,就要把它分解代谢掉。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即便每次使用只有一点点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也会在体内蓄积,也需要肝脏来分解。

所以,频频染发会让肝脏很累。很多染发剂中还含有某种会危害肝细胞的有毒成分,久而久之会损伤肝细胞,甚至引发肝脏疾病。少部分人因为肝脏对染发剂的毒性比较敏感,就容易出现药物性肝损伤。”

医生表示,为了保护肝脏应尽量减少染发,如确实需要染发频率应尽可能降低,应在每三个月染发一次为宜。另外,一些市民在染发时在耳边先涂一些“试敏”,也是一个值得参考的办法。

为您推荐
  • 加载更多……
  • Copyright © 2005-2017 老男人 www.laonanren.com 版权所有 闽ICP备180017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