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老男人>体育>体育新闻>   正文

FIBA男篮最新排名出炉:中国队跌至世界第28 位居亚洲第三

自从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的实力出现了大幅下滑。除了在大赛中战绩不佳,国际排名也能看出端倪,近日,FIBA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篮排名,结果中国队的排名再次出现下滑,目前已经跌至了第28位。

FIBA男篮最新排名出炉:中国队跌至世界第28 位居亚洲第三

近日,国际篮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男篮各国的排名,据显示,中国队的排名继续出现下滑,目前已跌至第28位,美国则继续高居世界第一。

其实在去年十月份的排名中,中国队的排名就出现大幅下滑,在下滑10位后男篮仅列第24,亚太区中排在澳大利亚和伊朗之后。根据规则,2010年及以前的积分不再作为排名的参考,只计算2011-2018年的积分,所以在世预赛第二阶段仅取得了1胜1负的中国队再下滑4位,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8位,这一排名仍处亚太区的第三名。

FIBA男篮最新排名出炉:中国队跌至世界第28 位居亚洲第三

亚太区排名第一的则是该区实力最为强劲的澳大利亚队,目前他们排名世界第10,世界排名第24的伊朗队位列亚洲第二,中国队之后,世界排名第30和第31名的菲律宾、韩国分列亚太区四五位。值得一提的是,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在两连客期间相继击败中国和韩国的新西兰队,排名反而下降了8位,排在世界第38名。

FIBA男篮最新排名出炉:中国队跌至世界第28 位居亚洲第三

现在世界排前十名的球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阿根廷、立陶宛、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希腊和澳大利亚。

按照赛程,世预赛第三阶段中国队先在6月28日主场迎战韩国,7月1日则将飞赴客场与新西兰交手,李楠执教的男篮红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关键字:
为您推荐
  • 撑杆跳高届的彭于晏?这冠军可不止颜值!
    2020-08-06 10:41:57
    咦...今天有人说撑杆跳界的彭于晏出现了...我寻思着除了彭于晏就没别人可以形容了吗?ok,等我点进去看,才发现叫撑杆跳界的彭于晏,不如叫撑杆跳界的森猪比较合适。我搜了下,这位小哥叫做姚捷
  • 4年前的今天,我以为那句Mamba out只是一句玩笑话
    2020-04-16 09:17:40
    四年前的今天,我还在读大学,我见证了我学生时代最疯狂的一个场景……对,四年前的今天,即是2016年4月14日(北京时间),正是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之战。这位征战了NBA沙场20年的老将,那位征服了全球60亿粉丝的偶像,终于要在那片收获了众多掌声和荣誉的球场,光荣退役。
  • 小罗终于出狱了!但他花了160万美金去监狱度了32天假?
    2020-04-09 16:06:11
    在大罗和小小罗中间,还出现过一个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你们还记得吗?在一个多月之前,小罗因持假护照入境,被巴拉圭警方逮捕。而在今天,他支付了160万美元的保释金,终于得以出狱。但我却觉得他是花了160万美金去监狱里度了一个月假,为什么这样说?
  • “女拳王”是种什么生物?
    2020-03-19 17:30:31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周的一个喜讯,就在3月8日这一天,中国女拳王张伟丽在UFC赛中成功卫冕冠军。去年,28岁的她仅用42秒就神速击倒了现役冠军,拿下了亚洲人第一个UFC世界冠军,被誉为“女战神”。
  • 中国队终于靠近世界杯了
    2020-03-11 13:34:06
    篮板青春第一季完美落幕,上海第二场比赛由于对手换成了福冈第一中学,比第一场精彩紧张许多。球员入场部分,篮板青春的球员们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击掌,撞胸,擦鞋底,向全场展示了世界最顶级的入场动作,看得对面的日本小朋友目瞪口呆。
  • 我们不能失去孙杨
    2020-03-07 16:43:28
    这两天,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的消息,听起来无比沉重。这意味着,如果维持该判定,孙杨将错过东京奥运会,以及后面的各项赛事。年出生的孙杨,正直运动员黄金期。作为众多泳坛项目记录的保持者,不怀疑他还有能力继续在泳坛创造更多记录。他是泳坛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只是,天才少年可能就此告别泳坛。一个运动员被怀疑违反反兴奋剂法,就好比一个老司机被怀疑不懂交通规则。
  • 37岁潘晓婷美若少女 有人说她比baby更美艳
    2020-03-07 14:13:51
    对于台球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不管是年轻人或者是稍微有点年龄的人,肯定都去台球厅打过台球。台球也算是当下一项比较亲民的运动,也算是大家日常生活中一个不错的休闲娱乐项目。虽然说大家都很喜欢打台球,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国家级的台球选手呢?
  • 科比布莱恩因直升机意外去世 始终无法直视他的照片与视频
    2020-03-05 11:51:30
    24小时前。2020年1月26日上午,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费城76人队,我在看直播。半场的时候,阿文给我发来一条微信,叫我斗地主。我说得看球,今儿老詹超科比。20多分钟以后,我发过去两个字,“超了”。过了8分钟,阿文回了两个字,“牛逼”。历史,就这样被我们见证着。然后,我发了一条仅个人可见的朋友圈,以此来纪念这个时刻。从勒布朗进入历史前五的时候,我就这么做了。如此,无事。
  • 天妒英才!回顾科比那传奇的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