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老男人>体育>体育新闻>   正文

休媒高度评价周琦:具备打NBA的能力

周琦,在2016年NBA选秀第二轮以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事实上,火箭队对周琦知之甚少,不过相信近日看了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之后,他们会对周琦有所改观,休斯顿媒体就高度评价了周琦:控球投篮出色,前途非常光明。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热身赛周琦表现优秀 ·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Fansided》网站报道,最近,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尽管中国队两场都遭遇大败,但是休斯顿记者科迪-戴维斯给予火箭队的二轮新秀周琦不错的评价。以下是他的分析内容:

过去这些年里,火箭队常常能够在二轮挖到宝,比如:钱德勒-帕森斯、伊赛亚-坎南、尼克-约翰逊和蒙特雷斯-哈雷尔,他们之后的表现都超出了选秀大会上的预期,并且在某一段时间内成为火箭队轮换阵容里的重要一员。

今年NBA选秀大会上,火箭队在第43顺位选择了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周琦。虽然美国球迷对周琦了解很少,但是通过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周琦的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场比赛,周琦出场25分钟,得到13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5.6%。

尽管中国队输了50分,但是周琦证明了他具备在NBA打球的能力,特别是在与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德安德烈-乔丹的对抗中,尽管身体方面存在差距,但是周琦能够很好地顶住压力。

当然,如果是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周琦几乎不可能得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他可以在场上为火箭队带来一些东西。在那场热身赛中,周琦展现出了他的进攻技巧。

周琦的低位能力很稳定,但是真正让他成为进攻威胁的是他的投篮能力。特别是他的中距离投篮成为了那场比赛中国队的稳定进攻武器。然而,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周琦的控球能力。

除了凯文-杜兰特之外,很少有身高7尺大个的控球能力超过大多数控卫。并不是说周琦的控球能力很强,但是作为一名7尺2的内线球员,他的控球能力相当不错了。

周琦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他的控球能力以及攻击篮框的能力。他的控球技巧确实不错,有几次甚至把小乔丹给晃开了。

当然,和大多数海外球员一样,周琦缺乏足够的身体对抗,这使得他在防守端会遇到麻烦。面对杜兰特、安东尼和考辛斯的进攻时,周琦往往显得很无助。

总体来说,周琦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如果签约的话,他对于这支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是从目前来看,火箭队很可能让周琦继续在中国篮球联赛锻炼一个赛季,提升他的技术能力、增加肌肉以及为未来亮相火箭队做好准备。

周琦可能不是下一个姚明,但是他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关键字:
为您推荐
  • 撑杆跳高届的彭于晏?这冠军可不止颜值!
    2020-08-06 10:41:57
    咦...今天有人说撑杆跳界的彭于晏出现了...我寻思着除了彭于晏就没别人可以形容了吗?ok,等我点进去看,才发现叫撑杆跳界的彭于晏,不如叫撑杆跳界的森猪比较合适。我搜了下,这位小哥叫做姚捷
  • 4年前的今天,我以为那句Mamba out只是一句玩笑话
    2020-04-16 09:17:40
    四年前的今天,我还在读大学,我见证了我学生时代最疯狂的一个场景……对,四年前的今天,即是2016年4月14日(北京时间),正是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之战。这位征战了NBA沙场20年的老将,那位征服了全球60亿粉丝的偶像,终于要在那片收获了众多掌声和荣誉的球场,光荣退役。
  • 小罗终于出狱了!但他花了160万美金去监狱度了32天假?
    2020-04-09 16:06:11
    在大罗和小小罗中间,还出现过一个小罗(罗纳尔迪尼奥),你们还记得吗?在一个多月之前,小罗因持假护照入境,被巴拉圭警方逮捕。而在今天,他支付了160万美元的保释金,终于得以出狱。但我却觉得他是花了160万美金去监狱里度了一个月假,为什么这样说?
  • “女拳王”是种什么生物?
    2020-03-19 17:30:31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周的一个喜讯,就在3月8日这一天,中国女拳王张伟丽在UFC赛中成功卫冕冠军。去年,28岁的她仅用42秒就神速击倒了现役冠军,拿下了亚洲人第一个UFC世界冠军,被誉为“女战神”。
  • 中国队终于靠近世界杯了
    2020-03-11 13:34:06
    篮板青春第一季完美落幕,上海第二场比赛由于对手换成了福冈第一中学,比第一场精彩紧张许多。球员入场部分,篮板青春的球员们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击掌,撞胸,擦鞋底,向全场展示了世界最顶级的入场动作,看得对面的日本小朋友目瞪口呆。
  • 我们不能失去孙杨
    2020-03-07 16:43:28
    这两天,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的消息,听起来无比沉重。这意味着,如果维持该判定,孙杨将错过东京奥运会,以及后面的各项赛事。年出生的孙杨,正直运动员黄金期。作为众多泳坛项目记录的保持者,不怀疑他还有能力继续在泳坛创造更多记录。他是泳坛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只是,天才少年可能就此告别泳坛。一个运动员被怀疑违反反兴奋剂法,就好比一个老司机被怀疑不懂交通规则。
  • 37岁潘晓婷美若少女 有人说她比baby更美艳
    2020-03-07 14:13:51
    对于台球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不管是年轻人或者是稍微有点年龄的人,肯定都去台球厅打过台球。台球也算是当下一项比较亲民的运动,也算是大家日常生活中一个不错的休闲娱乐项目。虽然说大家都很喜欢打台球,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国家级的台球选手呢?
  • 科比布莱恩因直升机意外去世 始终无法直视他的照片与视频
    2020-03-05 11:51:30
    24小时前。2020年1月26日上午,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费城76人队,我在看直播。半场的时候,阿文给我发来一条微信,叫我斗地主。我说得看球,今儿老詹超科比。20多分钟以后,我发过去两个字,“超了”。过了8分钟,阿文回了两个字,“牛逼”。历史,就这样被我们见证着。然后,我发了一条仅个人可见的朋友圈,以此来纪念这个时刻。从勒布朗进入历史前五的时候,我就这么做了。如此,无事。
  • 天妒英才!回顾科比那传奇的二十年